籌備2年,旅美大提琴家郭虔哲錄製聖誕音樂專輯「大提琴家族:魔幻聖誕(Magical Christmas)」,他利用大提琴重奏的特色,透過編曲,寫成8部甚至10部合音,不過這重奏團裡面每一個聲部的大提琴家都是他自己。整個錄音過程對郭虔哲來說充滿挑戰孕婦寫真,「最大挑戰就是需要有想像力。」

郭虔哲說,他把大提琴當成合唱團來用,「大提琴的音色非常多元,它可以高到像小提琴那麼高音,也可以很低音,我就想讓它們可以用不同聲部一起出現,跟柏林12把琴台北婚攝最不同的就是因為都是我演奏,音準,揉弦方式都相同,我只需要想像我是10個不同的人。」

像我最近接台北婚攝蠻多次都遇到新人真的是十八般武藝,有會唱歌、跳舞、演戲、配音、沙畫、武功、魔術等等,以唱歌跟跳舞為最大宗,但這類表演都很吃燈光,這一定要在安排之前就要確認光線是否完善,這樣拍起來才會有閃亮之星的感覺,如果餐廳本身的硬體條件不夠好,照片可能就不太好看,當然也是可以用其他方式補強,應該要在設計活動之前就要把餐廳的硬體設備狀態都要考慮進去,可以發現每一對新人都很努力把最好的那一面呈現出來,他們可能花很多時間練習,甚至伴郎伴娘團也會一起跳舞的都可以看得出誠意滿滿,也是給我很多的視覺衝擊與感動,這就是真友誼,大家都希望可以讓這場婚禮呈現的更好,另外我都會請主持人或飯店的服務人員要跟新人溝通的時候,不要一直緊跟著新人,要稍微有點距離,這樣在拍攝過程中,才不會每張照片都有他們的入鏡,出來的畫面效果就會差很多,對於取景的限制也會變多,尤其敬酒的時候,小管家千萬不要把裙擺太太高,讓新娘的小腿露出來,有時候被看到鞋子可能是布鞋或者隨意的鞋子就會很尷尬,所以一定要注意新娘的形象,我看到都會提醒。

郭虔哲說,在錄音室裡必須要一軌一軌錄,「常常要回想一下自己錄到第幾聲部。」

郭虔哲1974年出生於台灣台北,四歲開始學琴,1986年赴美就讀曼哈頓音樂學院,曾贏得校內青少年組協奏曲比賽首獎。1993年郭虔哲進入茱莉亞音樂學院,追隨名師夏畢洛(Harvey Shapiro)學習大提琴。畢業之後他發行《爆米香的滋味》,在台灣深具知名度。

郭虔哲目前住在美國,開設樂器公司與音樂學寶寶寫真校,「我沒有把演奏當成謀生工具,讓演奏成為心靈上的追求,這樣我才能純粹。」

我看到很多人的孕婦寫真都是在室內拍,我比較喜歡在室外拍,所以我跟攝影師就是達成共識,一起到我跟我老公比較有紀念性的地方拍,我們找之前合照過的位置,一起在同一個地方再拍一遍,只是我們有些道具,服裝都有特別挑過,很時尚又好看,主要想拍戶外雜誌的風格,剛好我們拍攝時間不會太熱,我們就載著攝影師小組一起到我們的紀念地點,拿著手中的照片找同一個點真的很好玩,重新回味一遍,真的有種不一樣階段的感覺,深深感覺我們真的進展到下一個階段了,挺著8個月的肚子,雖然有時候腰很酸,但是真的很希望可以這時刻好好記錄下來,其實後面也漸漸忘記痠痛,通常都是開始坐車以後才覺得疲憊,但一下車就變成一尾活龍了,覺得非常神奇,可能是我的小寶貝給我的力量吧,而且他這天特別乖,只是滑來滑去,但不會亂踢,整天下來都沒有不舒服的感覺,最後的成品我們是很滿意的,覺得非常有紀念價值,而且我們也把婚戒一起戴著拍照,平常都是收著的,因為真的不太便宜,所以有機會再戴出來感覺好像回到剛結婚時候的感動,沒想到我們都要當爸爸媽媽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yeomanm5002l 的頭像
    yeomanm5002l

    yeomanm5002l的部落格

    yeomanm5002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